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国际研讨会 » 现场报道

(三)“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望京分园分论坛简讯
发布时间: 2015-05-11  


 
410日上午,“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在北京师范大实验幼儿园望京分园多功能厅继续举行。来自美国的专家及山东、辽宁、贵州、新疆等全国各地友好园、师训基地园、高等师范院校共30多人参加了大会,望京分园执行园长徐翠凤主持分论坛。
首先,北京市延庆县永宁幼儿园张艳苹园长做了题为“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开展‘以园为本'大型活动”的专题发言。报告中,张艳苹园长从节日主题、地域特色、特色艺术、民间传统游戏、传统文化五个方面进行介绍,体现了浓厚的地方传统文化课程特色。
美国普纳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Emily Mccarren以该校大型嘉年华活动为例,做了“奇妙的校园嘉年华”专题发言。Emily提出:美国普纳荷学校的嘉年华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从1932年开展至今已经形成了由志愿者和高年级学生为主要组织者的活动模式,让每个孩子在参与和组织过程中获得了成功的体验和能力的发展。在场的嘉宾对嘉年华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发言进行提问,Emily主任积极回答每个嘉宾的疑问,让大家对嘉年华活动的组织方式、项目内容、资金投入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望京分园执行园长徐翠凤做了题为“在开放式教育活动中促进师幼协同发展”的发言,详细介绍了望京分园的三大特色活动:“开放式主题大厅活动中创设做中玩的游戏环境”、“小鬼当家中鼓励幼儿自主游戏的模式”、“大西洋剧场中幼儿自主表演活动”,让嘉宾从不同角度感受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体验到教师与幼儿协同成长的教育过程。
望京分园分论坛的三个专题发言无不体现着对幼儿的尊重、对教师的培养以及对文化传承的重视。
会议结束后,参会嘉宾参观了望京分园的园所环境,全面了解了主题教育活动、区域环境和开放式主题大厅活动等。嘉宾对望京分园的课程理念、师幼互动、环境创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蒙养百年  倡导开新
       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100岁生日快乐!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望京分园执行园长徐翠凤做“在开放式教育活动中促进师幼协同发展”的专题发言


美国普纳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Emily做“奇妙的校园嘉年华”的专题发言


北京市延庆县永宁幼儿园园长张艳苹做“挖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开展‘以园为本’大型活动”的专题发言


与会嘉宾现场提问,与美国普纳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Emily进行积极交流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踊跃发言
 
发言结束后,参会嘉宾向执行园长徐翠凤深入了解小鬼当家活动的组织方式
参会嘉宾参观以百年园庆为主题的开放式大厅环境


美国普纳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Emily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孙秀莲陪同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发展部主管Päivi HelenaLindberg参观望京分园环境


 

参会嘉宾参观望京分园班级环境


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戴文青副教授参观望京分园区域环境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