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鲁清:一生的记忆——北师大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5-01-15  


19799月刚满3岁半还不记事的我进入到北师大幼儿园,三年的全托生活就此开始。

还记得长脸的严世英老师严厉的眼神;还记得胖胖的宣清亚老师和蔼的微笑;还记得值夜班的刘慧芳老师半夜怕大家尿床、一个个的叫我们起来上厕所;还记得每年“六一”节门前那个有着红色水磨石台子的圆形小水池蓄满了水、表现好的小朋友可以跳进去玩水;还记得每天午睡后的蒸胡萝卜和大白豆腐干以及每周(也许是每月)一次的炸带鱼……当然还记得因为自己逞能,从井盖上跳下来,摔断了胳膊,带班老师看着我又着急又生气的眼神;还有每周六(那时候没有双休日)当全托班的我们雀跃着跟爸爸、妈妈回家后,老师们疲惫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

转眼间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当我送他上幼儿园时,一切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熟悉的是园门口依旧盛开的紫藤花,陌生的是一张张年轻老师的脸和大量新式电教设备。当我惊喜地发现,儿子中班的班主任是我儿时的小刘老师,当她准确地叫出我的名字——小鲁清,看着她花白的鬓角不自觉地我的眼角湿润了。在参加孩子幼儿园开放日的时候,“小刘老师”还是像过去一样给我这个不再瘦弱的孩子多夹了2个小包子。

现在的我在北师大后勤管理处工作,孩子在北师大实验小学读书,我们与幼儿园的物理距离不超过500米,我们的心与幼儿园的距离更近!

百年园庆,薪火传承,一生记忆,期盼辉煌。

 

79级小朋友——鲁清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鲁清及儿子鲁舸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门口前合影

鲁清幼儿园大班毕业照

鲁舸幼儿园大班毕业照

父子两人分别在幼儿园的照片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