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赵籍丰、何 谐、彭若曦:三代人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5-03-25  


这是一个平常不过的家庭,但是又有那么一点点特殊,在这个祖孙三代组成的家庭里,有三位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结下了不解之缘。时间荏苒,一晃六十年的光阴,伴随着回忆,来听听我们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一起成长的经历:

姥姥-赵籍丰:1952年北师大进行了院系调整,原来的辅仁大学并入了北师大,因此北师大部分院系从和平门的南校搬到了原来辅仁大学的校址(北校)。我的父亲所在的数学系正好随着此次搬迁来到了定阜大街的辅仁大学校址,所以我们全家也从南城搬到了北校的西煤厂宿舍。当年也在北校成立了北师大工会幼儿园,成立后4岁的我就和妹妹进入了幼儿园。幼儿园在当时的北校,就是现在的恭王府花园内,我在这里度过了两年半的时间,一直到1955年上了小学。此后,南校的幼儿园也迁到了定阜大街校址的后花园内,我的妹妹就在那边上了两年半。

我在幼儿园时,教过我的老师里记得有一位姓林的老师,还有王金贵老师,当时很年轻。另外还有一位保育员王秀珍老师,前两年走在路上她还能认出我。闫玉芬老师是幼儿园的主任,她是我妹妹小班时的老师。

记得那时候幼儿园老师很认真负责,有一次我的膝盖磕破感染了,保育员老师就每天背着我去医务室换药。我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各种劳动,比如挖白薯。幼儿园在恭王府里,环境特别优美。

妈妈-何谐:我是位80后,19854岁的我转学来到北师大幼儿园中二班。刚进入校园的我有些不适应,每天还哭鼻子找妈妈。记得当时王宜佳老师和孙秀莲老师对我格外照顾,我的妈妈也跟我说起,她也是北师大幼儿园的毕业生。渐渐地我慢慢适应了也喜欢上了这里。

那时候我们班就在现在的老楼里,记忆中的教室阳光明媚,还有专门给小朋友玩过家家的娃娃专用小桌子跟小床。幼儿园的生活丰富多彩,春天有运动会,夏天过六一,秋天大家去秋游,冬天就到了新年联欢会。

1987年我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毕业之际,还有幸跟家长参加了一个家庭选拔赛,并且得了个三等奖,在暑假的时候跟小伙伴们加入了幼儿园组织的去北戴河的活动。

外孙女-彭若曦(毛毛):大家好我是毛毛,我今年3岁半,3月份来到的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托八班。我很喜欢这里,喜欢我的老师杜老师,秦老师,裴老师,陆老师,鲁老师,还有班里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今年我们一起去春游秋游,过万圣节,逛新年庙会,每个小朋友过生日都有生日会,还有专门有请爸爸妈妈来为我们讲故事。

我很期待百年园庆的活动,现在我们都在倒计时,和“奇奇,妙妙”这两个吉祥物好朋友一起。

适逢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之际,带着对幼儿园的深深感谢,带着对童年生活甜蜜的回忆,带着与幼儿园的缘分与情意,我们祖孙三代一起祝福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百年育人,桃李芬芳,这里给每个孩子播种下希望的种子,伴随爱和自由一起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