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章松涛:对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印象
发布时间: 2015-03-25  


  同事的孩子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接孩子时候知道了百年园庆的消息。转告了我。惊喜之余,颇有沧海桑田的感觉。离开那里已经40年了。在那里的6年多,已经如诗酒般醇厚。即使岁月久远,依然沉淀在记忆的最深处。

   那时,园里有婴儿班,我们几乎都是几个月大入的园。婴儿班哪位老师照顾过我们已不可能记得了,谁是尿床大王,谁是夜哭郎也无从知晓。看看今天带婴儿的狼狈,只能拜谢当年亦师亦母的老师们了。那时不会说,今天补一句:您辛苦了,谢谢!

   对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印象,几乎都来自大班。大班旧址位于今天科技楼附近,平房。带我们的老师一位姓宣,高高大大,一位姓赵,好像住在小红楼。开饭时,由于我不爱吃菜,经常故意吃得很慢,等饭盆空了,对老师说没饱,于是去厨房找厨师爷爷,做饭的爷爷好像姓张,说话有口音,对我很好,会偷偷给领饭的小朋友几块动物饼干。那是求之不得的美味.

   四十年后的今天,不知当年的老师们是否安好,是否记得我们这群文革同龄人,值此百年园庆之时,奉上一名老园友的真诚祝福,愿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在开启新的一百年的美好时刻,收藏辉煌的记忆,迈向更灿烂的明天。让这艘载满孩子和家长希望的航船云帆直挂,驶向未来。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