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马东 :幼儿园舞蹈《小炮兵追忆》
发布时间: 2015-03-25  


 
我于1974年毕业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妈妈在五六十年代也是幼儿园的职工。记得是上大班的时候,宣老师连续数日教我们一些舞蹈动作,大家虽不明白,但学得都很高兴。一天,宣老师和赵老师让每个男生单独做动作,然后把包括我在内的八个人选了出来,告诉大家北师大要有一个文艺汇演,在北饭厅举行。我们要表演的节目是舞蹈《小炮兵》。大家都特别兴奋。这八个人最后并不是都会上台表演,有两个是替补。谁也不愿意当替补,所以每个人都很积极。排练了多久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我们上台表演时宣老师蹲在台下指挥我们行走的路线。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看见台下那么多人看着自己,心里别提多自豪了。演出服都是各家自己准备的,大部分不是买的,而是自己做的。头上戴的柳条帽是用真柳条编的。演出结束后,我们在幼儿园南院外,当时的假山北面照了这张照片。
 
 
前排左起:黄卫华、周铁(周铁锤)、付小兵、李丹
后排左起:马东(马晓东)、魏东、吴嘉童(吴东升)、尹帅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