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郑悦、孟闻景:百年有缘
发布时间: 2015-03-25  


 
我们家和北师大有着半个世纪的渊源!一家三代都曾与她魂牵梦绕!当初为孟闻景选择幼儿园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她——我儿时的幼儿园,北师大幼儿园。试想同一所幼儿园记载着母亲和儿子不同时期点点滴滴,是一件多么令人温暖的事情!
我那时的幼儿园分南院和北院,设施没有现在这么丰富,但在我的记忆中,幼儿园里永远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那里有胖胖的宣老师,扎小辫的国老师,大大眼睛的刘老师。春天她们带我们种蓖麻,做风车;夏天带我们扑蜻蜓,戏水;秋天带我们收花子,采摘向日葵;冬天带我们打雪仗,滑冰车;我们在欢歌笑语中认识了世界。这也是我们为儿子选择北师大幼儿园的另一个原因,令人钦佩和信任的幼儿教育。
儿子自从上了幼儿园,有着明显的变化,我记录了其中两个片段,与大家分享:
从“撕心裂肺的哭”到“发自内心”的笑
刚去幼儿园的时候,孟闻景能记住北师大所有的大门,不论从东门进,北门进还是南门进,只要一看到大门,就开始哭!在幼儿园里就跟老师说一句话:“拿卡,走八达岭高速,回家!”当时被老师评为最不适应幼儿园的孩子。孩子哭了整整一个月,嗓子都哭哑了,做家长的束手无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突然有一天,孩子跟我说:“拉绳子,嘿嘿!绕线,嘿嘿!打气,气气!”我欣喜若狂,我的孟闻景终于在幼儿园里找到了让他感兴趣的事情了。往后的几天里,孩子用他的只言片语,不断地告诉我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笑容在他的小脸上重新绽放!我们知道孟闻景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并在逐渐地爱上她。
二、升旗手
有天晚上,睡觉前,孟闻景突然告诉我,“妈妈,我在幼儿园里升旗了。”“是吗?怎么升的?都有谁?”我马上问道。后面孟闻景给我描述了一个“真实”的升旗场景:
“我和祥儿,哥哥,弟弟拉着国旗,走到旗杆前,拉绳子,把国旗升上去,然后绕线。后面站着班里别的小朋友,一起唱《五星红旗》,所有小朋友都穿绿色解放军的衣服。”听完儿子的描述,他爸爸马上说,“儿子,你可以啊,这么短时间就当上升旗手啦!”我们信以为真,第二天去和老师核实,老师评价说:“你儿子太有想象力了”“哈哈!我们竟然都被他“戏弄了”!
从这事也能看出,孩子对于当升旗手的向往与荣誉感的认知是多么的强烈。
希望我们的孟闻景能和我一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幸福美好的幼儿园生活!


1981年妈妈在幼儿园的大班毕业照  二排右起第六

妈妈当年在幼儿园的课堂上左二

儿子在幼儿园班级内进行钢琴表演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