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进行时

百年有缘——祝97岁的卢乐山先生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 2014-06-24  



2014612日,在卢乐山先生97岁生日到来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培训部受黄珊总园长的委托,去看望了97岁高龄的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新中国学前教育学科的重要奠基人幼儿教育工作者卢乐山先生,送上特意准备的精美的礼物----卢先生四月份来幼儿园观看幼儿园及小朋友活动的相册,及1959年卢乐山先生带北京师范大学学前系大学生观摩幼儿园半日活动的照片。

卢乐山先生一再表示对幼儿园的感谢和祝福。拜访之时,恰逢从美国赶来祝贺生日的卢先生的儿子雷先生陪同。雷先生今年59岁,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50年代的小朋友,他清晰且饶有兴致的为我们讲述了1953年至1956年,他亲历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和平门南校、定阜大街辅仁大学校区及至今的北太平庄新校三所校区的幼儿园变迁和生活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之久,但是雷先生却清晰记得当年在幼儿园的午睡、快乐的劳作时光及幼儿园美味的饭菜,并且不时露出孩童般的笑容,仿佛时光又穿梭到了幸福的童年时代。

卢乐山先生和雷先生还饶有兴致地讲述了北师大的五十年变迁,让我们感受了时光及历史的沉淀。愿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承受百年变迁之厚重,载百年历史之辉煌!祝卢乐山先生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卢乐山先生翻看幼儿园制作的相册


卢乐山先生的儿子雷先生回忆自己五十年前的幼儿园生活




祝卢乐山先生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