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国际研讨会 » 现场报道

(二)“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校本部园分论坛简讯
发布时间: 2015-05-11  


 
49日下午,“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校本部园多功能厅和音乐教室继续举行。
在校本部园多功能厅,来自日本、台湾地区的专家及150多位全国各地教育工作者深入研讨“环境育人”的主题。校本部园执行园长杜军主持研讨会并做了“在‘以儿童为本’的环境中促进幼儿主动发展”的专题发言,以案例的形式向嘉宾呈现了该园“以儿童为本”的环境创设研究与实践。来自日本友好园柏幼稚园的吉田治子女士做了“环境中的教育——日本柏幼稚园的实践”的专题发言,呼吁重视和发挥家庭、社会教育的功能,强调推动家庭、幼儿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观点。台湾亚洲大学幼教系主任卢美贵教授在“幼儿园是我的‘梦工厂’- 课室翻转的美学实践”中提出,幼儿教师的“课室翻转”是基于全人的养成目标,能够找回幼儿学习动机及其学习的主体性。
在校本部园的音乐教室,50多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关于幼儿发展性评价的实践研究”课题组的教师、黄珊园长工作室的学员以及部分国内同行深入探讨“关于儿童发展评价”的主题。美国芝加哥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的陈杰琦教授做题为“在教学中评价,为教学而评价”的发言,并积极引导与会者在具体操作中体验幼儿的学习特点,以便更有效地掌握在教学中评价的方法。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校本部园的环境及“百年有园”幼儿美术作品展。幼儿的友好与热情、教师的专业与智慧、作品的创意与灵性,都给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发展部主管Päivi Helena Lindberg表示: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抓住了蒙台梭利教育的精髓,是将蒙台梭利本土化最好的范例,我们还欣喜地看到蒙台梭利教育与其他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并存,这是最好的教育状态。有国内嘉宾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的学前教育,这是与国际接轨、高大上的学习盛宴”。
 
       蒙养百年  倡导开新
       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100岁生日快乐!
 
 
(一)校本部园多功能厅分论坛
校本部园执行园长杜军做“在'以儿童为本'的环境中促进幼儿主动发展”的专题发言
日本柏学园吉田治子女士做“环境中的教育——日本柏幼稚园的实践”的专题发言
台湾亚洲大学幼教系主任卢美贵教授做“幼儿园是我的'梦工厂'—课室翻转的美学实践”的专题发言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与记录


 

(二)校本部园音乐教室分论坛


 美国芝加哥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的陈杰琦教授做“在教学中评价,为教学而评价”的专题报告
与会者在认真聆听与记录
与会者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


 

(三)与会嘉宾参观校本部园环境


 


 

(四)与会嘉宾参观京师美术馆“百年有园”幼儿美术作品展


 

  
我们将以此为激励,一如既往、不负众望,举全园之力继续打造优质学前教育品牌,为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