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国际研讨会 » 现场报道

(四)“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奥林分园分论坛简讯
发布时间: 2015-05-11  


        2015年4月10日上午,“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分论坛在奥林分园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台湾的专家及吉林、辽宁、山东、甘肃、云南、广东、新疆的友好园、师训基地及高等师范院校30余人参加了分论坛,奥林分园执行园长高以华主持。

首先,奥林分园执行园长高以华做“在以儿童为本的区域活动中促师幼协同发展”的专题发言。一方面介绍了如何通过园本教研引领教师在研究中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结合奥林分园区域活动的实践,向嘉宾展示了我园教师如何从儿童的需要出发,丰富区域环境,不断提供有效的支持策略,促进幼儿主动全面发展的教育过程。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台湾著名教育专家戴文青博士,以“幼儿园学习区运作的教育意涵与基本图像”为主题,诠释了以儿童为中心的区域活动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多种幼教课程模式中的区域活动。

作为我园师训基地园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冬生,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该园自主区域游戏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支持下的发展与演变,让嘉宾深刻体验到我园对祖国边疆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之后,在奥林分园执行园长和主任的带领下,专家及嘉宾还深入班级参观区域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奥林分园近年来扎实研究活动区的实践成果。

本次研讨及参观给与会者带来了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会场研讨气氛热烈。参会嘉宾对奥林分园的区域研究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戴文青女士赞叹到:“相隔15年再次踏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你们的成果让人惊艳。在利字当头的现实洪流中,你们能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方针,令人感佩,尤其在教师成长这一方面,引导老师看见自己、看见孩子的气氛,让人动容!……我在这里看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在区域研究上的丰厚成果,看到了幼儿在这里主动地发展,尽显百年幼儿园‘以儿童为本’的理念与积淀。”

蒙养百年  倡导开新

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100岁生日快乐!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奥林分园执行园长高以华做“在以儿童为本的区域活动中促师幼协同发展”的专题发言


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副教授戴文青做“幼儿园学习区运作的教育意涵与基本图像”的专题发言


新疆阿勒泰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冬生做“阿勒泰地区实验幼儿园自主区域游戏的发展与演变”的专题发言

热烈而专注的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嘉宾们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

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副教授戴文青回答研讨会现场提问

 

奥林分园执行园长高以华带领嘉宾参观园所环境

奥林分园保教主任熊庆华带领嘉宾参观园所环境


总部教研员李灵子就嘉宾提问做解答


奥林分园佟明老师向嘉宾介绍班级环境创设

 

 

奥林分园与会嘉宾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