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校友之家 » 校友故事

薛峰 、薛月洁 :北师大幼儿园追忆
发布时间: 2015-03-25  


我是1964-1971在师大幼儿园的,因为父母是师大双职工,作为二代,很小就去幼儿园了一岁半到八岁上实验小学这段都在园内。经历过幼儿园的前、中、后院……目前的原址是当年的后园,只有图书馆的楼是老旧物件了,目前的二楼图书馆在我入园期间(1964-1971)是幼儿园后院的教室兼午休,薛月洁(美美)在幼儿园期间,跟美美阅读,我才发现他的房间并不大,但记忆中,我们几十个人曾吃住在那间房里。记得有一架钢琴放在东南角,淘气时曾经爬上去,再跳下来。靠西边是一溜的小床。可以掏出棉被中的棉花吹着玩,食堂在北面的平房,边上有枣树……

        当时的园长是吴晓莲的妈妈(周南,吴与我是初、高中同班同学),副园长(陈磊)是大海的妈妈,是学12楼的邻居,最有记忆的老师是施磊的妈妈黄敬宜,住我家斜对门,黄老师后随夫去上海了,那时是文革,工5楼 上的五一六造反派与另一派在武斗,大操场及道边常有大字报,大人们都忙着听最新指示,夜晚去游行 ……但幼儿园里一派“祥和”,反正我们看不出有何异样,照样吃喝玩乐,那时师大好像没招学生,所以人不多,幼儿园也不拥挤。

     前园门口左右有两个石狮子,园中还有枣树,秋天时打下的枣用手擦擦就“进口”了,那时的天很蓝,水也是清清的……如今物不全是,人已全非,只是偶尔梦中又回到那纯真年代(1964——1971,曾被教于师大幼儿园)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