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方案

庆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建园100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4-12-09  


庆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建园100周年活动方案

 

园庆主题:   百年有园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根植百年师大人文沃土,会通世界文化机缘。蒙养百年,为研究与实践教育真理锲而不舍,为铺展儿童快乐和谐发展的美妙画卷不懈前行!百年树人,爱满天下,传递着教育的真谛和生命的奥义,传递着世间永恒的爱、智慧与希望。

                          爱的时空,生生不息!

主题

主题内容

活动目标

组织形式

分主题一

 

百年有园

—爱的乐园

园即幼儿园:

通过体验性活动,体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幼儿健康快乐、好奇探究、自主自信、互助合作的优良品质,体现敬业、专业、乐业的教师风貌,以及“互敬互爱,健康成长”的园训精神。

1、《我是园庆小主人》幼儿、教师、家长参与百年园庆关键元素设计(会徽、吉祥物、倒计时牌等),创编吉祥物童话故事。

2《爱的时空  生生不息》访退休老教师幼教生涯中爱的故事和快乐的工作经历。

3《让人性的种子在爱与善的阳光下萌芽》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家长、教师、幼儿评选心目中“最美实幼人”活动。

4《蓓蕾满园  献礼百年》幼儿与教师百年园庆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综合教育主题展。

分主题二

百年有源—倡导开新

 

源即源头:

教育研究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发展之源。研究教育规律,探寻教育真理,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百年沿革之使命。通过国际研讨会、专刊、成果展、画册等,体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先进的教育理念,前沿的教育研究,国际化的教育视野,优质的教育品牌。

1、《百年有源   倡导开新国际研讨会

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国际研讨会主会场与分会场

2、《“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研究与实践》

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建园100周年《学前教育》增刊;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教育成果展(系列丛书、证书、展板等)

分主题三

 

 

 

 

百年有缘--爱满天下

 

 

 

 

缘即机缘:

会海内外教育文化机缘,集爱与善的教育真理,凝社会、家长、教师、幼儿之合力,建和谐百年名园。体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心系民族幼教,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1成立“百年园庆”家长、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2成立“校友会”。

3、“迎百年园庆”家长的题词、题诗、题画与手工作品等。

4、《情系祖国  大爱幼教》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事迹展(爱心支教、灾后重建、 打动子弟活动站、四环游戏小组、幼儿爱心义卖等)

 

分主题四

 

园庆宣传

物资筹备

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百年园庆,为园庆筹备物资,确保园庆工作顺利进行。

1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网站建立百年园庆专栏;建立百年园庆文字与电子档案。

2制作《百年有园》文化宣传册

3《百年有园——爱满天下》庆百年纪录片。

4、扩大媒体宣传(电视台、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

5制作百年园庆标识物:雕塑,用品(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大会礼品——笔记本、笔、优盘、幼儿园简介、纸袋、水杯、邮票等)。

6、制作百年园庆宣传锦旗,在幼儿园附近和北师大校内悬挂。

7、制作园庆文化墙。

8、制作百年园庆服装(教师、幼儿)。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