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进行时

黄珊总园长为小朋友讲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百年变化
发布时间: 2014-04-21  




2014416日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建园99周年纪念日,也是百年园庆一年倒计时之日。借百年园庆这一契机,可以更好地让教师及孩子们了解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悠久的历史、感受近百年“以儿童为本”的理念及优秀的园所文化。为此,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总园长黄珊在百忙之中,也亲自为孩子们讲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百年中有趣而快乐的故事。

黄珊总园长以“百年有园——我们的乐园”为主题,结合幼儿园百年发展的历史图片,讲述了幼儿园各个时期的发展、教师与幼儿快乐成长的故事。穿梭于百年的时光舞台中,小朋友们以自己的视角在照片中寻找着幼儿园的各种细节变化,看到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小朋友们简单的户外玩具,孩子们也意识到自己当前生活的丰富多彩。孩子们还惊喜地发现园史照片上每个时期的小朋友脸上都绽放着甜甜的微笑,激发了他们自身的快乐情感。

在主题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黄珊总园长回到了二十年前从教的教室——现在中三班的教室,找出了自己二十年前从教的照片,请回了二十年前教过的小朋友以及也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长大的目前在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小朋友们仿佛穿梭于哆啦A梦的时光机中一般,了解了百年幼儿园丰富多彩的生活。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虽然时代不同,但不变的是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快乐与开心。活动期间,黄珊总园长还给班级里的小朋友赠送了园史画册,告诉小朋友画册里里记录着我们幼儿园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并鼓励小朋友把自己知道的幼儿园百年故事讲给更多的小朋友听。

百年历史、百年积淀、百年传承、百年创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百年发展带给所有孩子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孩子和教师都沉浸在这所百年乐园中。希望孩子和老师为我们讲述更多百年有园的快乐故事!


        黄珊总园长二十年前教过的小朋友回到曾经学习生活的教室为小朋友讲以前的故事

        
不同年代生活在同一个教室的老师、小朋友合影

         
黄园长为小朋友讲百年幼儿园的快乐故事

         
小朋友观察发现园史照片中有趣的细节 

        
黄园长将《百年有园》园史画册送给小朋友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