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进行时

重访百年 励志当今-——访百岁退休老教师段裔老师
发布时间: 2014-06-24  



   2014
612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培训部受黄珊总园长的委托,看望了一百岁的退休老教师段裔老师,并送去了4月份段裔老师来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看望小朋友的视频光盘和相册。

   
 见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老师,段裔老师非常高兴。徐兴芳老师细致的翻看着每页照片,回忆着段裔老师来幼儿园看望小朋友的场景,段裔老师时常流露出温暖的笑容。最后老人拿出自己致幼儿园的信,老人写到:“我是1954年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工作的,一直到1983年才退休,亲眼见证了她九十年的巨大变化”。至今,老人还记得“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在情境教育上,尤其在环境变化上下了很大功夫,园内有‘森林小屋’风格,院中的喷泉风貌、绿意盎然的色调。感受是幼儿园越办越美,越办越红火!”。老人还对“北师大实验幼儿园‘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的工作方式”予以充分的认可,认为“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是一个“代表中国幼儿园前进方向的集体,并在”支教“的事业中不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老人说“我愈加明显地感受到我因自己是师大幼儿园中的一名教师而光荣和自豪!”。

   百岁段裔老师语言清晰,思路敏捷,对幼儿园百年华诞表达了自己深情的祝福:“祝福孩子们、老师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希望我园越办越好,再创辉煌!”在老教师的鼓励下,我们备受鼓舞,一定会开拓进取,同心同德,以优异的成绩向2015年百年园庆献礼! 



看望一百岁的退休老教师段裔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