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进行时

(一)“蒙养百年,倡导开新 ”——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主会场简讯
发布时间: 2018-12-17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以百年园庆为契机,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诚邀世界及全国各地幼教专家,研讨前沿的教育理念,探索科学的教育方法。

201549日上午,“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园庆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180多位来宾出席了大会。

首先,国际合作项目主任及儿童数学教育项目首席主持,美国芝加哥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的陈杰琦教授做题为“领域教学知识:学前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核心问题”的发言,发言探讨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核心问题----领域教学知识,强调了早期教育中提升教师领域教学知识的重要性。之后,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前教育研究》杂志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做题为“实践研究的意义与价值——来自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启示”的发言。冯晓霞教授以案例分析的方法,向大家呈现了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实践研究之路,强调了实践性研究对学前教育的意义与价值。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黄珊总园长主持了大会,她提出:“遵循教育规律,探索教育真理,是教育工作者坚持不懈的追求,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全世界孩子们幸福的童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注重教育实践研究,探寻学前教育真理,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沿革之使命,更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发展的源头。值百年园庆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通过国际研讨会,会通海内外教育机缘,传承百年文化积淀,探索科学的教育规律,向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为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蒙养百年  倡导开新

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100岁生日快乐!


 

蒙养百年,倡导开新”——学前教育国际研讨会现场

美国芝加哥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陈杰琦教授做主题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冯晓霞教授做主题发言

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主席孔美琪与陈杰琦教授现场互动

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发展部主管Päivi Helena Lindberg就关心的问题提问

澳大利亚米尔格特小学校长Ms.Merisch、副校长Ms.Gooding及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幼儿教育研究中心刘占兰研究员聆听发言

美国普纳荷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Emily聆听发言

日本柏幼稚园园长吉田真聆听发言

香港大学李辉博士聆听发言

与会嘉宾聆听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执行园长们倾听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