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园庆 » 园庆进行时

百载育英代代传 薪火相传谱新篇---------庆祝北师大实验幼儿园100周年离退休老教师返校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 2018-12-17  


 

始建于1915年的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百年育人,薪火相传。在历届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发展成为一园多址的专业化学前教育机构。在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引领学前教育发展方向,成为推动中国学前教育的重要力量。

2015416日,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喜迎100周年的欢庆时刻,52位离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共度百年园庆。这里有不同时代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年满98岁的学前教育重要奠基人卢乐山先生,年满100周岁的段裔老师。

每位老教师如同回家一样的亲切。不同时代的教师们谈论着当年的工作的经历,朗朗的笑声,自豪的话语,浓浓的的亲情,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她们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创造者,是教育理念的传承者。百年历史记载在她们黑白的老照片里,印染在雪白的银发里。

百年园庆的热烈氛围,让每位老教师倍感自豪与激动,很多老教师赋诗题词,赠送礼物,以表达对百年园庆的祝福。100周岁的段裔老师为百年园庆献上了百福图。原任园长周南和何炳珍为百年园庆送来了象征着兴旺发达的琉璃鼎。原任园长宣清亚也送来了亲手制作的庆百年画幅。薛仙娥老师不仅送来了“百里飘香”的书法字,还亲手制作了花瓶和绢花。80多岁的陈磊老师亲自写下了“百年追梦育英才,桃李争春次第开。万绿林中喧笑语,流光满眼燕归来。”的诗句。李伟老师写下了“十年树木百年人,启蒙教育身体健。家园结合谱新曲,世纪老园众口赞”的佳篇。深深的祝福,凝聚了老教师对百年幼儿园、对幼教深深地情怀。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黄珊总园长主持了老教师返校活动,组织观看了庆祝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成立100周年记录片《百年有园》,汇报了百年园庆的进展情况。部分老教师还参观了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百岁的幼儿园美丽如画,温暖如诗!令每位老师教们为幼儿园的发展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


祝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离退休老教师身体健康!

祝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100岁生日快乐!

100岁的段裔老师来幼儿园参加教师返校活动

98岁的卢乐山先生来幼儿园参加教师返校活动

老教师们陆续来园



离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

黄珊园长主持活动开幕

各位老教师聆听黄珊总园长汇报我园的新发展

老教师们快乐合影

孩子们高兴地簇拥在100岁的段裔奶奶身边

孩子们向卢乐山先生问好

小朋友们与100岁的段裔老师、98岁的卢乐山先生及黄珊总园长合影

与返校老教师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一百周年园庆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幼儿园    技术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